浮生若梦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一封情书to叶修

    #纯属写下对人物的爱,语死早,请见谅#


        战到末路仍初心不改,振臂高呼着王者归来。


        与你相识纯属偶然,可是却在那之后疯狂的,不可救药的迷恋上了你。


         忘不了初见你时你的落魄模样。但我能理解,是啊,不管是谁,在被迫交出陪伴自己十年左右的物什之后,都是无法保持淡然的吧。更何况…在那上面还承载着那么多的故事、过往以及梦想。当看到你在飘雪的冬夜什么行李都不曾带上,仅仅是只身一人离开俱乐部时,我不由的红了眼眶。不再是职业选手而去当陪练?这对于你来说,该是怎样的侮辱啊。于是,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你,为嘉世夺下三连冠开创嘉世王朝、带着嘉世走向巅峰辉煌的你,让小小战斗法师一叶之秋成为斗神的你,毅然选择了解约,同意退役。那段文字让我感到心酸,我替你不值,为你不甘,可我却什么都做不了,因为…我不过是那无数过客中的一个。


        但我又无比庆幸,庆幸你没有放弃,而是在那个叫做兴欣的网吧里重新开始。不,或许你一开始就不曾有过放弃的念头吧,毕竟,那可是荣耀啊,再玩十年都不会腻的荣耀,不是么?从此,第十区,君莫笑,千机伞…一切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而你,也再度用回了真名。从那以后,荣耀的传奇里少了叶秋的痕迹,被人记住的、为之疯狂的,是叶修。


        你似乎对什么都不太上心,总是一副提不起劲的懒散模样;也正是因为你的懒散模样,让你身边人猜不到你在想什么。你似乎对什么都不是那么在意,除了荣耀。退役解约后无处可去,偏又机缘巧合进了网吧,看见了招人页面,索性就缩在网吧里当个小网管,也能包食宿;就算是住在狭小拥挤的杂物间里也没什么关系,只要能继续接触荣耀就好;被人诽谤污蔑也不以为然,一笑而过然后接着做自己手头上的事情;你对生活的要求低的让我惊讶,保证吃住,然后有烟和荣耀,似乎这样对你来说就足够了。于我…还真是想不到那该是怎样的生活,也许是生活环境不同的缘故吧…想来在你心里,荣耀是排在第一位的吧?


         你总是这般,一副对所有事都无所谓的模样,再加上直白的近乎是嘲讽的话语,总是弄把别人气得跳脚,可是…在你的这幅外表之下,又藏了多少不曾被他人发觉的东西呢?


         刚退役转而去当网管的那段日子里,你会给因看电视而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的老板娘盖好被子,会为了让沐橙能好好看电视剧而吩咐包子打字交流;在你看到老东家嘉世赛场失利的时候你不曾幸灾乐祸,而是点上一支烟站到阳台上沉默地看向仅仅隔了一条马路的嘉世俱乐部;当你看到接替了你位置的孙翔不懂配合、无法融入团队的时候,你会为嘉世感到惆怅。在返回职业赛场之后,你为让兴欣走的更远付出不知多少,却从来都不曾说过哪怕一个字;在挑战赛的决胜局上,当你看到昔日的老东家对沐橙所做的那些,向来淡然的你罕见的动了怒;你会在圣诞节时悄无声息地为老板娘准备一份礼物,里面是她两年前拜托你拿签名…


         你瞧,你内心深处,其实是个温柔无比的人啊。只是你的这份温柔藏的太深了些,往往只在不经意间才会流露出来,其他人若是不仔细观察的话,或许还无法察觉呢。


         曾在无意间看到过一个为你制作的庆生视频,里面有句话我至今不曾忘却:“我们队长哪儿都好”。是啊,不管是在嘉世还是兴欣,你都是最好的队长。虽然嘲讽但有些蹩脚温柔的你,耐心教导队中后辈的你,从来不摆架子的你,为了战队不断默默付出、透支自己的你,为了荣耀而坚持不懈向前的你,身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荣耀教科书”的你…怎么可能不是最好的呢?


         在你和战队所有成员的努力下,第十赛季的兴欣终于真正成为了一支职业战队。你们一路披荆斩棘,直到最后站在巅峰,笑傲群雄。我想所有人都不会忘记,第十赛季末最后一场比赛,兴欣客场对战轮回,最后那6.5秒,你以一己之力做到了一挑三,逆转了整个战局,还有那6.5秒内高达764的apm,惊艳了整个荣耀圈。在得知具体数值之后,那些职业选手都觉得不可思议:6.5秒764的apm?这听起来是根本不可能的,尤其是对于一个已经28岁的“高龄”职业选手来说;可是他——叶修却是做到了,这如何不让人疯狂?但,任何事都是需要代价的。那6.5秒的高强度爆发,是让你们拿到了冠军,可也同样让你在比赛结束后双手脱力几乎握不住奖杯。那段文字让我为你们欣喜不已,却又在不经意间泪流满面:你到底是做到了,不仅重新回到了那个舞台,还再度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而你们的付出也终于得到了回报。


         我还记得你在同轮回比赛前反复翻看一枪穿云的比赛视频时的沉默;和你在比赛中看见周泽楷所操作着的一枪穿云做出的那些惊艳四座的操作时那一瞬的微怔,还有你曾经说过的那句“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的特别好,后来…他死了。”我想,在你内心最深处,“枪王”这个称号该是属于那个叫做苏沐秋的少年的吧,我也相信,如果没有那场意外,你们俩的组合一定能够横扫联盟。只可惜…人生没有如果。再怎样不情愿,君莫笑和沐雨橙风还是站在了一叶之秋的对立面,而一叶之秋最后还是回到了神枪手身侧;可是你的身边,再不会有一个叫做苏沐秋的少年,如同那个永远是遗憾的事情:站在一叶之秋身边的那个神枪手的名字,是一枪穿云,不是秋木苏。


        但是于你而言,他从来都不曾离去吧?否则你怎么会特意留下一场,是给他的吧?


         …


        现在想来,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幸运能够遇见你。


        何其有幸,在那一天遇见你。


        遇见最了不起的你。


        叶修。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