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关于旅行

我想有一场旅行,一场一个人的旅行。在我离开之前。

只身一人带上行囊,登上来往未知远方的列车,不带上任何情绪。无人相伴,更遑论孤独。或许在那漫长旅途中能够遇到短暂的同伴,只是在看过同样的风景够又要分别去往不同的方向。

又或许我会在旅途中改变方向,去到那些我所熟识的人们所在的城市。可能会去他们家中叨扰一晚,也可能选择在那座城市中逗留几日,说不定哪天就在街头同他们擦肩而过。不过我想,我更可能选择后者。

毕竟,还是怕自己会心软啊。会忍不住改变想法的吧。

我…想去很多地方,自己一个人。

想去西藏,去看看那高原上的蓝天白云,和翱翔于天际的雄鹰。想看看那历经岁月冲刷尽展沧桑却又满含韵味的布达拉宫。想看看那些经过经幡柱、虔诚的匍匐在佛祖脚下的人们,然后同他们一样,向佛祈求我重要的人们一生安康。

想去苏州,去看看那古老江南的风光。想去听一听那姑苏城外回荡弥漫的悠悠的夜半钟声,想去瞅一瞅,在细雨纷飞的季节,那铺着青石板的幽深巷子里,可否会走出以为撑着油纸伞,如同丁香一般结着惆怅的姑娘。想去触碰那些仿佛穿越数千年的时光、如同如同幻梦一般古色古香的建筑,然后迷失在江南的水雾里,再寻不见踪迹。

想去西安,去看看那座曾经名唤“长安”的城市。想看看曾为十三朝古都的它,在走过了那样长的岁月以后,是否还同旧时一般繁华。想看看那著名的“丝绸之路”,在它起点处是何种模样,然后如同那千万个过客一般,默然离开这里。

想去云南,去看看那儿随处可见、漫山遍野的花。去到那泸沽湖边,去感受那自然的呼唤。去西双版纳,看看那儿如同孔雀一般轻灵的傣族姑娘,看看那摇曳于轻柔月光下的凤尾竹,然后稍稍的隐没于安静的夜里。

想去山东,去看看那个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想看看老舍笔下那座即使在冬天也依旧温暖的,四处能见到泉眼的老城济南。想看看那自古以来便存在于传说中、缥缈而神圣的蓬莱。想看看那被称为五岳之首的、巍峨雄伟的泰山,感受那“一览众山小”的万丈豪情。

想去大连,去看看那被称为“浪漫之都”的地方。想看看那些骑在高头大马上英姿飒爽的女骑警,想看看那同蔚蓝的海交融于一块的碧色的天,然后放纵自己躺在沙滩上,任由那海风扑面而来。



我想有一场旅行,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


评论